|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江贤英同志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0-07-03 11:14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面临着重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根据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活动方案,7月1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贤英同志代表局党组,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机关事务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为题,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产生发展、实践探索、思想内涵进行深入解析,结合当前的机关事务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宏观要求,做出具体部署,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江贤英同志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问题上的具体运用和创新,反映了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也是一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历史。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发展成效由人民评价,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核心内涵。

  江贤英同志强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始终为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直接为党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保障,机关事务工作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是要把机关事务工作提升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去定位、去推进。

  要强化“四个意识”,建设政治机关。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着力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建成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政治、思想两道防线,履行业务、党建两个责任,坚守纪律、规矩两条底线,牢牢抓住机关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不松手”,真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要强化集约意识,节约资金资源。对保障机关正常运行所需经费、资产、服务和能源资源进行统筹配置、合理使用、有效监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实行集中集约管理使用,实现“花钱少、保障好、不浪费”的目标要求。

  要强化创新发展,提升保障效能。运用信息化,实现全业务智慧办公、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务、全领域智慧支撑,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推进标准化,建立健全机关运行保障的基础性、指导性、示范性标准,逐步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管用有效的标准体系,倡导节能化,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能源资源节约,研究建立不同部门间保障服务资源调剂、共享的机制办法。

  要强化担当意识,推进任务完成。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奉献拼搏、争创一流,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党员干部,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的责任机制。加强督办落实,实施不间断的督促推进、压力传导。加强报告协调,争取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支持,营造事半功倍的落实环境。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车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