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创新学习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6-15 08:30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放到农村的广阔天地。6月11日上午,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江夏区湖泗街科农村,开展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科农村党支部书记立足该村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党的脱贫政策帮扶,科农村这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村集体年收入稳定在20万元以上,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000元以上,所有贫困人口脱贫销号,“两不愁,三保障”全部实现。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把党的好政策带上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精准帮扶贫困户,帮助村里因地制宜发展稻田养虾、沙塘鳢等特色产业,推广稻虾鳢种养模式,带动全村所有贫困户参与到项目中。今年以来,无公害稻米的种植规模扩大了近十倍,极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短短几年,科农村这一株株水稻、一只只小龙虾、一尾尾鱼苗,给村民带来了希望,改变了贫困落后的村庄的面貌,使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集体收入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搭上了产业发展的快车。

全体党员干部实地查看了沙塘鳢孵化基地,参观了稻虾鳢立体种养模式。临行前,党员干部采购了特色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改革开放是中国的强国之路,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切感受到了党的脱贫政策好,脱贫攻坚成果喜人;更加坚定了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胜信念。下一步,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帮助村民快速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