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闻令而动 抗疫有我

2021-08-08 16:06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武汉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达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组建6名下沉党员先锋队,白天全脱产到对口帮扶社区,协助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针对居民群众晚上核酸检测人数较多、社区群干比较辛苦的实际情况,积极发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利用下班后休息时间到对口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领导带头下沉、一线调度;下沉党员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街道、社区干部“钉”一起,战高温、抢时间,迅速投入到防疫宣传、检测指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切实筑起社区核酸采样防控墙。

在江岸区劳动街道苗栗社区核酸检测点,下沉党员们一遍遍地测温、扫码、登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地为居民解答疑惑、核对信息,遇到不会出示健康码的居民,便随时走上前帮助操作手机,协助社区为排队居民发放防暑防疫物资。党员们从细节上着手,热心提醒居民注意防暑和自身的防护,一步一步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的甚至变身为“托管员”和“搬运工”,替带着孩子的居民看娃、看管物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搬运轮椅。由于排队人数较多,加上天气炎热,许多居民产生急躁情绪,面对这种情况,党员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做好情绪劝导和解释疏通,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稳定群众情绪,较好地维持了现场秩序,保证防疫工作顺利进行。酷暑之下,他们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声音沙哑了也顾不上喝口水,直到晚上12点多,党员们仍然坚守岗位,为前来检测的居民做好服务保障。截至8月6日晚10时30分,已助力苗栗社区完成核酸采样5109份,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目标任务。

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沉党员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以在危机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抗疫有我、党员在前”,这是疫情中的冲锋号角,更是党旗下的郑重宣言。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