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拥抱·泪别丨72支援汉医疗队7071人返程

2020-04-01 10:45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3月31日,迎来援汉医疗队返程高峰:72支医疗队7071人!此前,3月17日、18日、19日已分别有3675名、2591名、2103名援汉医护人员集中返程。武汉市肺科医院护士为对口援助的山西医疗队演唱《听我说,谢谢你》,唱完后双方深情拥抱,难舍难分。
  为确保医疗队返程信息准确更新及时,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援汉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与湖北省卫健委、天河机场、火车站及各区专班保持紧密联系,多渠道获取并核实31日离汉的72支医疗队的名称、人数、航班号、车次号、出发时间等信息。31日凌晨6时将最新汇总的离汉医疗队信息分发各区专班,督促各区做好欢送仪式、车辆安排、行李托运、送机送站等工作。
  当天68支医疗队乘机离汉,2支医疗队乘火车离汉,2支医疗队乘汽车离汉。为避免候机候车人员过度聚集,同时减少等待时间,要求各区专班在航班起飞前90分钟、火车出发前40分钟将医疗队送到,无需过分提前。各区进入机场车站出发大厅护送人员控制在5人以下,且需凭工作证进入。
  武汉市机关事务援汉医疗队服务保障专班人员19人分为3组:机场2组、火车站1组,分别现场跟进返程事宜。机场送行组人员凌晨5点到达机场,为第一趟航班(6点40分)的河北医疗队做欢送准备。
  在机场设置的临时补给点,供医护人员自取,有武昌鱼、周黑鸭鸭脖子等特殊美食。
  根据航班信息,合理控制上午11点和下午1点至3点两个航班密集时间段的38支医疗队的欢送仪式时间。
  “感谢河北,武汉必胜,中国必胜,一路平安!”72支医疗队,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专班人员一一为他们送上祝福,表达感谢!
  截至3月30日,作为援汉医疗队送站服务的牵头责任单位,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已为189支援汉医疗队协调保障送站服务,20298名医护人员安全有序返程。
李兰娟院士进入机场大厅时,全场高呼“女神!”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