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疫情防控不松懈 队伍管理出实招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和队伍管理两手抓两促进

2020-04-27 09:30  |  来源:江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4月9日下午,江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大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明轩主持会议,中心在职干部及聘用人员共90余人参会,全体与会人员均佩戴口罩,一人一桌,安全间隔距离1米以上。

  会上,江汉区副主任尹民宣讲了“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相关法律法规,并就第32个爱国卫生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尹民深入宣传了《突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野生动物园保护法》等相关条款,重点就编造、故意传播虚假疫情信息,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不服从、不配合或者拒绝执行有关政府决定、命令或者措施等行为以及对预防、控制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危害等行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进行了详细解读,旨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做到依法防疫、科学防疫。

  会议指出,4月8日零时,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这意味着国内以武汉为主战场的疫情防控战进入了新阶段,但这一天却并非最终胜利日,解封不等于“解防”,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尤其是当前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也有地方出现新增本土案例,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要持续加强对机关大楼、大院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持续开展对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杀,确保各楼层重要部位的消毒到位,持续强化卫生意识,在加强自我管理的同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注意季节性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有力、有序保障区机关安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江汉区副主任廖啟伟结合2019年度政治巡察反馈整改相关工作,从加强聘用人员管理的必要性、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加强管理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聘用人员规范管理相关事宜。廖啟伟指出,近年来,随着机关服务工作的规范发展和机构改革工作的深入,因工作需要,聘用人员队伍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弱到强,管理方面也逐渐暴露出一些突出问题,如岗位职责不清、考核不规范、考评激励导向作用不明显,人浮于事,津补贴、加班费发放不规范,购岗经费超标等亟需解决。为解决聘用人员管理难题,中心探索制度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聘用人员日常管理、考核及加班费等逐步进行了规范和完善,但还存在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作为具体责任人,要从严落实聘用人员管理责任,敢管善管,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真正体现严格管理和关心关爱,同时,要严格执行预算,对涉及各科室的经费管理及使用,做到心中有数。聘用人员要理清思想认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岗位职责,把每一件工作做精做细。

  江汉区党组书记、主任谢明轩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服务上做加法,不断提升管理效能、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勉励大家绷紧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用“两手抓两手硬”的超常举措和过硬成果交出“双胜利”的合格答卷。

  一要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多想想自己为什么要到中心来?来了能为中心做什么?又做了什么?能不能做得更好?职业和岗位是每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只有爱岗敬业,才能在现有的岗位上勤勤恳恳,精益求精,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疫情防控期间,每一名后勤人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与全区、武汉市共进退,为保障区机关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趋势,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持之以恒、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防控措施及及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

  二要珍惜当下,着眼未来。严管即是厚爱,从严管理就是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每一位职工负责,今后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对聘用人员管理,就是要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不碰制度“红线”。要树立良好心态,不攀比、不抱怨,多看书、多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只要脚踏实地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绩。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