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战疫战贫不放松 携手并进奔小康

——江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扶贫村走访慰问活动

2020-05-01 09:00  |  来源:江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4月23日,江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尹民率部分党员干部专程前往黄陂区长轩岭街桃园河村,了解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尹民一行与村两委召开工作座谈会,村委会万主任详细汇报了2019年扶贫工作成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春耕生产工作情况、2020年产业扶贫计划,对中心近一年来的大力帮扶与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感谢和肯定,并客观地指出了当前脱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尹民对村委会前期的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型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部分村民外出务工受阻,直接影响到了家庭收入来源,必须摸清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的底数,加快建立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求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尤其是加大宣传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引导贫困户树立“宁愿苦干、不能苦熬”的观念,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敢于战胜困难,坚定脱贫信心,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和努力,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干部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对家庭人口、劳动力状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子女入学等情况再掌握、再熟悉,鼓励他们艰苦奋斗,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慰问物资,让大家倍感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让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加强了帮扶单位与贫困村之间的沟通配合,同时让中心的党员干部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在疫情期间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初心、顽强奋斗,战疫战贫两手抓,最终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