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蔡甸区机关食堂推行小份菜、半份菜

2020-08-19 15:59  |  来源:蔡甸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年来,随着“光盘行动”的推广践行,蔡甸区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节约意识,自觉养成节约习惯,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让节俭用餐、杜绝浪费理念深入人心。

  8月18日中午12时,正值食堂用餐高峰,记者在蔡甸区政府机关食堂看到,就餐人员正在打菜区域的“一米线”后有序排队。

  食堂里随处可见墙壁和餐桌上张贴着的“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公约”、“健康饮食 拒绝暴饮暴食”等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着“拒绝铺张 健康饮食 坚守‘粮’心”的字幕。

  “我们女生饭量比较小,半份素菜、半份荤菜合在一起打一份,然后再加一碗汤、一个苹果,这个量吃着刚刚好,很舒服!同时,也做到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机关工作人员王丽丽告诉记者,以前她是打两份菜,有时候会吃不完,现在大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他们每个人都付诸于行动,根据自己的饭量打餐,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就餐人员都是打的2小盘菜,每个小盘子仅有拳头这么大。在餐盘回收处,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就餐人员吃完饭后,餐盘里基本没有剩余食物,只有些骨头之类的残渣。

  据了解,近几年来,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管理下,区政府机关食堂一直推行“光盘行动”,采取小份菜制,帮助前来进餐的干部职工养成按量取食习惯。

  工后勤食堂经理孙维俊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根据进餐人数,合理管控食材,科学精准下量,菜肴根据进餐时间段分批次炒制,从源头上杜绝浪费。他们的每位厨师和工作人员都非常用心地在烹饪,确保了菜品的质量,让每一位干部职工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吃出“光盘”来,起到最好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