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法律权威

2021-11-25 09:00  |  来源:洪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根据洪山区普法办、洪山区依法治区办有关“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要求,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深入领会宪法内容及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中心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营造中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1月23日下午,洪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有幸邀请到共合律师事务所徐向平律师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三号厅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宪法专题宣讲。

会上,徐向平律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宪法的修订历史及修改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宪法的意义在于树立人权意识以及树立宪法思想,并从内容、效力以及制订和修改的程序这三个方面充分论证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普及宪法知识时,徐向平律师结合机关实际,用生动精彩的语言和大量丰富的实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相关条文,并通过随堂练习加深学习印象,让宪法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为帮助大家更好学习宪法,中心为全体干部职工准备了50份宪法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巩固学习成果。

此次“机关事务大讲堂”活动,是与“国家宪法日”活动结合开展的一次认真实践。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对于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治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依法依规办事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做好“宪法宣传周”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