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东湖高新区综合保障中心创建智慧食堂,打造贴心服务

2022-11-01 16:20  |  来源:东湖高新区综合保障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东湖高新区管委会职工食堂服务水平,2022年对外招标聘请专业餐饮公司负责三号楼东区食堂的整体运营发放问卷收集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组织综合保障中心(后勤)和食堂工作人员多次前往优秀食堂调研学习,就食品安全用餐模式、菜品菜色、付款效率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高标准打造高效便捷的智慧食堂,提升食堂服务水平和就餐体验,获得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提档升级,优化用餐模式。根据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职工用餐喜好,东区食堂增加菜品样式,由固定单一的自助餐模式调整为小碗菜+自助餐+经典小炒+特色煲仔及面档类等综合经营模式,改造后的东区食堂人流量明显增加。

智慧管理,提升就餐体验。进一步提高食堂现代化管理水平,创新打造便捷的智慧食堂订餐模式,实现精准备餐,有序就餐,节约粮食,降本增效升级新的餐卡系统,支持刷卡、扫码、刷脸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提高支付效率,降低排队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干部职工提供了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就餐服务。

提质增效,强化六常管理。引进六常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组织食堂全体员工参加六常培训,助力食堂转型升级。一是规范物料与人员管理形成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养成做事认真有序的工作习惯,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优化厨房管理。各区域定人定岗,检查到位,规范管理节约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厨房量化验收,保障菜品制作标准化、规范化;原材料先进先出,自制物品设置保质卡,保障食品安全。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区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每月对食堂操作间、用餐区、食物储藏区、食品留样、疫情防控台账及整体环境卫生等进行监督检查加强食品安全培训,不断提升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经过3个月的努力,东区食堂于20227月成功导入邵德春餐饮定位《六常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授牌,成为六常法样板店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综合保障中心将紧紧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十四五规划》,锁定信息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目标,用心打造安全、高效、节约、环保的餐饮服务体验,以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圆满召开。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