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关于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武管文〔2019〕9号

2019-06-04 13:01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各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部门,市直各单位:

  国家第29个节能宣传周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根据国管局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有关要求,对今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活动主题

  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市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2019年6月17日至23日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其中6月19日为全市低碳日。

  二、宣传活动

  (一)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条幅、展板、内部刊物、工作qq群、微信群、官方网站、微博等宣传平台和载体,紧紧围绕节能宣传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大力倡导节能低碳行为。教育部门要结合实际组织中小学校开展节能主题班会。文化部门要利用自身展馆优势,结合实际宣讲节能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卫生部门要组织本系统医疗机构利用显示屏、宣传栏向社会公众展现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和成效。

  (二)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宣传周期间,要积极开展低碳日体验活动:办公人员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电梯使用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各公共机构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践行节能活动。

  (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全市公共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的要求,在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中发挥示范先行作用。要在本单位公共场合张贴宣传画,设置展板和垃圾分类示范点,党政机关要带头作表率,培养机关干部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四)制发节能宣传画。节能宣传周之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制作印发一批节能宣传海报,供各区、市直各单位宣传使用。同时,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qq群(群号:374783885)上发布宣传画电子版,供各区、各部门下载使用。

  (五)举办节能宣传专题活动。6月18日,市发改委将在汉口江滩举办全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有关公共机构参加。6月2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专题活动,各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部门派人参加。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有关要求

  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落实上级要求,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效果。要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宣传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总结材料及开展活动的照片或视频资料于6月28日前报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6月4日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