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国管局办公室关于与开展机关事务工作 “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0-07-09 10:07  |  来源:国管局

  2020年是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要求,我局拟全面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聚焦机关事务领域重点工作落实,系统梳理《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和改革发展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规划》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本地区工作进展情况,围绕以下方面开展评估。

  (一)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全面评估《规划》5个方面主要目标以及量化指标的完成情况,特别是能够体现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标实现情况,取得的成效。

  (二)重点改革任务推动落实情况。全面评估本地区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含机构及职能配置、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政策指导及理论研究等),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情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领域改革情况。

  (三)典型经验和有益探索。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具体职能和任务分工,深入挖掘梳理《规划》实施过程中形成的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路径和经验做法。

  (四)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推进《规划》落实中存在的困难,特别是体制机制障碍,重点对未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难以完成的目标进行科学分析;结合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要求,对“十四五”期间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思路以及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二、工作要求

  各地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把总结评估质量摆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做好定量和定性评价,确保评估结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准确性。

  (一)成果形式。请各地区根据评估情况,填写《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评估量化指标》,形成总结评估报告1份(3000字以内),并指定1名总结评估联系人。

  (二)评估时点。总结评估报告年度数据起止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部分数据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三)报送时间。总结评估报告和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指标完成情况请于8月15日前报送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同步提供以上材料纸质件一式3份和1张电子版光盘。2020年度指标完成情况于2021年1月31日前报国管局政策法规司。总结评估联系人请于7月8日前报送国管局政策法规司。


  附件:1.“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联系人

          2.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总结评估报告(模板)

          3.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评估量化指标

  

                                                                                        国管局办公室

                                                                                          2020年6月22日


  (联系人及电话:苏滢 010-63096791 刘冬梅 010-55604033,传真:010-55602425)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