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国管局党组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2020-08-10 09:24  |  来源:国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巡视整改要求,日前,国管局党组制定印发《中共国管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党组、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 

  《清单》立足机关事务工作实际,聚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将局党组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统筹领导等5个方面、18条规定。《清单》要求,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建设模范机关,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加强思想建设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队伍管理,加强对统战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加强统筹领导方面,定期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考核通报,健全党建工作机制。 

  《清单》还对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分别作出规定,强调党组书记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组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深入开展调研检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防控廉政风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论学习、维护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考核。 

  国管局党组要求,机关党委要根据《中共国管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制定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压紧压实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委员责任;局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直属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