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国管局印发《机关事务工作指南》

2020-10-30 18:12  |  来源:国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工作,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和专业评估的基础上,国管局近日印发了《机关事务工作指南(2020版)》(以下简称《指南》),进一步规范机关事务工作,服务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行。 

  《指南》是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制定的操作性、参考性工作指引,共六章二十一节,对机关事务工作涉及到的主要业务领域作了相对细致的规定。在管理工作方面,《指南》从更好保障机关高效运行目标出发,综合考虑工作实际需要和发展方向,对资产、经费、节能等方面的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规范。在服务工作方面,考虑在不同区域、不同层级差异性较大,故仅着重对物业、餐饮等具有更多共性的服务事项进行了规定。 

  此外,《指南》将根据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情况每两年修订一次,对于机关事务管理与服务涉及的其他事项,将结合各地区各部门的实践经验适时归纳总结,予以吸收。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