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划重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机关事务工作

2021-03-09 14:36  |  来源:国管局

2021年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快来看看《政府工作报告》中哪些内容和机关事务工作相关吧。

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报告原文:

中央本级支出继续安排负增长,进一步大幅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长7.8%、增幅明显高于去年,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增幅均超过10%。

各级政府都要节用为民、坚持过紧日子,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常态化推进“光盘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报告原文:

开展粮食节约行动。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下力气也完全有能力保障好14亿人的粮食安全。

推进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报告原文:

去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政府投资更多向惠及面广的民生项目倾斜,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

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报告原文:

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扩大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应用,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