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 2021年省直机关制止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回头看”调研督导工作

2021-04-30 15:52  |  来源: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及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湖北省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省机关事务局于4月下旬对全省81家省直机关展开了制止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回头看”调研督导活动。

按照《湖北省直单位创建节约型机关分组交流制度》分组安排,由省机关事务局牵头负责、省住建厅城管监督执法处、武汉市城管委、水果湖街城管委、局后勤服务中心、省直各组长副组长为调研督导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对省直机关81家单位进行督导。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督导等方式全面了解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塑料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现场查看各单位公共区域宣传、垃圾容器设置和摆放、标识正确率、食堂菜品菜量管控,剩菜剩饭回收、禁止使用塑料产品等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省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垃圾分类重要指示精神,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体制机制健全,宣传氛围浓厚,垃圾容器配备到位,专人专班监管措施得力,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明显增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对个别标识不明显、位置摆放不精准的单位进行了提示并督促现场整改。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