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国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2021-06-07 08:30  |  来源:国管局

 6月4日,国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通报近期重点工作情况,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落实中央精神要求,从国家治理的高度出发抓好保障和服务管理,初步形成了包括“一体两翼”发展思路、“三个机关”建设、“五性”特征、“七化”目标等一系列思路、理念、认识、共识,推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新变化。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管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评估“十三五”时期工作情况,在广泛听取各级机关事务部门、专家学者和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起草形成了《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修改好规划。近日,国管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提出实施10项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明确了强化制度标准体系、目标管理体系、能力提升体系建设等具体任务,设置了19项量化指标。各地区、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各级机关事务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思想认识上、发展思路上、目标方向上、工作推进上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加强法治化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十四五”规划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主题作了专题授课。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书面汇报了《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编制情况。 


参会代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