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增长58.4% 一季度武汉GDP3574.11亿元

2021-04-23 09:27  |  来源:长江日报
索 引 号 发布日期 2021-04-23
发布机构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有 效 性

4月22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系列新闻发布会(七)。会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介绍了2021年一季度武汉市经济运行情况。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劲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快速增长,呈现“高开高走、量质齐升”的特点。

根据湖北省市州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初步核算,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GDP)3574.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58.4%。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6.71亿元,增长29.9%;第二产业增加值1409.47亿元,增长85.5%;第三产业增加值2087.93亿元,增长46.9%。

张劲表示,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局漂亮,为全年精彩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紧盯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要求,快干实干,加压奋进,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保持经济全面快速恢复良好势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