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文德洪同志个人事迹

2019-07-05 15:35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德洪同志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派驻江夏区湖泗街科农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开展驻村扶贫以来,他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绩。
        兴产业,干事创业敢担当。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今年4月初,组织安排他到科农村任工作队长,进村走访调研后,发现全村贫困户养殖小龙虾虽已形成一定规模,但因缺乏专业技术,收益一直不是很高。针对这一老大难问题,文德洪及时联系水产养殖专家4次赴村作技术指导,并组织贫困户10多人去蔡甸区刁子湖水产养殖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使贫困户掌握了更多的先进养殖技术,帮助他们有效防范5月中旬虾疫,并在6月初收回成本,养虾贫困户在今年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产增收。
        真帮扶,为民服务解难题。机构改革之前,文德洪任邬桥村工作队长。邬桥村交通不便,多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坑坑洼洼寸步难行,夜间出行更是难上加难,村民怨气很大。为解决好村民出行难问题,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到街道、区相关部门协调专项经费900余万,争取单位帮扶资金30万,修建水泥路4公里,建设当家塘12口,排水渠4.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50灯盏,有力改善了全村基础设施,村塆面貌焕然一新。科农村贫困户张志诚儿子先天听力障碍、辍学在家,得知这一情况后,文德洪带着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到省、市相关单位咨询政策及治疗方案,争取联合帮扶单位马应龙医药公司资助4万元治疗费。在他的多方协调、全力帮扶下,该贫困户的孩子将于今年9月重返课堂。
        抓党建,建强堡垒促脱贫。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文德洪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他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传达党和国家最新政策、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引领带动和帮扶表率作用。在他的动员下,党员王忠凯主动承包600亩鱼塘,每天安排2名贫困户打零工学技术,帮助他们日均增收150元。目前,科农村党支部心齐气顺劲足,支部党员勇当扶贫先锋,正成为全村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