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主题教育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开展

2019-07-10 15:37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理念和垃圾分类等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注重联系工作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开展。
  6月18日上午,在汉口江滩隆重举行2019年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向广大市民提出“绿色出行,理性消费,合力打造零碳军运”的倡议。陈红辉副秘书长等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该局设计制作富有武汉特色的精美宣传海报3000余幅,下发至各单位张贴宣传,积极倡导绿色办公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6月24日上午,该局在东湖高新区举办了“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专题节能宣传活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尹彦斌处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杨俊副处长到现场指导,全市各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宣传周期间,江夏区展示低碳节能知识宣传板5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小产品15000多份。青山区通过实地参观发电厂,了解发电流程,进一步掌握节电应用和典型案例。江岸区以“节能低碳、保护蓝天”主题开展多场垃圾分类讲座以及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近200场次,参加人员近9000余人次,充分展现了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和成效。硚口区对本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蔡甸区在亲水平台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优美绿色蔡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江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军营活动。江汉区组织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实践系列活动。武汉市城管委联合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扮靓家园迎军运、百万市民在行动”主题活动,现场展示了由餐厨废弃物制成的生物柴油、肥料等产品,大学生志愿者还跟随执法人员体验观摩了城市管理执法行动。全市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