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无障碍|繁体|武汉市人民政府|登录|注册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走进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3 16:57  |  来源: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5月12日上午,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党员来到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通过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资料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了解了中共中央在汉期间,面对革命低潮逆转的严峻形势,领导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进行了艰难的探索与抉择,做出了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革命从失败到转折的历史过程。

随后,在纪念馆的广场上,局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现场教学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深化对党的信赖。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地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从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要学习我们党实事求是、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一次次纠正错误、转危为安,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离不开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自觉意识,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给机关事务管理注入生机活力。

要学习我们党战胜困难的不懈奋斗精神,振奋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今年是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立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着眼于科学把握和有效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又增强历史机遇意识,善于看到并抓住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优良风范,赓续精神血脉,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斗姿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